武汉市中考6月20日开始 中考出行提醒发布

作者:郭会桥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6-19 07:15:38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实习生刘倩)6月20日、21日,武汉约6.29万名江城学子将走进中考考场,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昨日,武汉市招考办给广大考生发布五大温馨提醒。

考生要记清入场时间

各科入场时间分别是:语文科8:35,数学科14:05,物理、化学科8:35,英语科13:55。英语科6月21日14:30开考,开考前35分钟入场;14:15至14:30,迟到者进备用考场考试;14:30后禁入考点。其他科目迟到1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所有学科开考30分钟后,方能交卷出考场。

“19日,考生应先熟悉考点,考试当天尽量早点出发。”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若遇交通堵塞,可出示《准考证》向交警求助。交管部门在每个考点张贴《中考出行小帮手》,收集、整理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信息,以及前往各考点的出行方式、线路。

可戴手表不能带手机

考生入场,除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笔迹签字笔、圆规、直尺、三角板、橡皮等规定文具外,其它任何物品(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快译通、移动通讯工具等)不准带入考场,思想品德科可带初中教科书和平时上课所做的笔记进入考场。草稿纸由考点统一管理,每科开考前由监考员统一发给考生。

与高考不同,中考没有入场安检,允许考生戴手表,但手机等有通讯功能的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否则将依规给予处罚。

准考证遗失尽快找老师

武汉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若不慎遗失要尽快向带队老师报告,并与考点工作人员协调,争取先进考场考试,再补办相关手续或证件。如在中考英语听力试听过程中遇到听不清,考生可举手向监考员反映;播音结束没有提出问题,则视同认同播音效果正常。

非选择题答题区要对应

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考生用0.5毫米黑色笔迹签字笔填写考生信息(姓名、准考证号等),除此以外不得做任何无关的标记。其中,选择题答案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先用橡皮擦干净原来填涂答案,再重新填涂,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非选择题用0.5毫米黑色笔迹签字笔在答题卡限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

此外,考生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可将该书写内容划去,在其上方或下方空白处重新答题,修改部分不能超过该答题区域,否则,超出部分的答题无效。

试卷带出场当科记零分

“考生写好答案的答题卡,在评卷中被认定为雷同卷的,对该科考试作零分处理;考生请人代考,或偷换答题卡的,取消当年中考的资格。”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特别提醒:考试结束离开考场时,考生要认真清理个人文具,注意不要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将依规处罚,试卷带出场当科记零分。

17个考点出行建议

武汉交管部门梳理全市71个考点周边道路,研判认为17个考点易发生拥堵,提出了具体出行建议。

江岸区

1、武汉市实验学校、2、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3、武汉市第十六中学

现状:3个考点相距较近,考生较多,周边道路较窄,且附近没有大型停车场,停车泊位不足。

管制措施:6月21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15-14:50,二中广雅考点:沿江大道(卢沟桥路至张自忠路);实验学校:胜利街(中山大道至二曜路);十六中:友益街(东华园至中山大道公安路口)、一元路(中山大道至京汉大道)禁止车辆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停车逗留的时间,避免发生拥堵;非送考车辆尽量避免前往该区域,减少考点周边车流量。如有必要前往的,可绕行沿江大道、京汉大道等周边道路。

4、武汉市七一中学

现状:周边路网条件较差,且停车泊位不足,距离大型停车场较远。

管制措施:七一中学:黄埔大街(中山大道至沿江大道)听力考试期间禁止货车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停车逗留的时间,避免发生拥堵;非送考车辆尽量避免前往该区域,减少考点周边车流量。

江汉区

5、武汉市先锋中学

现状:周边道路较窄,停车泊位不足,停车场距离学校较远。

管制措施:考场周边道路机动车流量较大时,将临时采取限制车辆通行(21日下午英语考试期间视具体交通情况同时限制电动自行车通行)、禁止车辆停放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出行建议:送考人员可通过地铁6号线唐家墩站C出口出站后,步行约700米到达考场。

6、武汉市一初慧泉中学

现状:周边道路较窄,停车泊位不足,距离大型停车场较远。

管制措施:考场周边道路机动车流量较大时,将临时采取限制车辆通行(21日下午英语考试期间视具体交通情况同时限制电动自行车通行)、禁止车辆停放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将对路边违停车辆进行相应的处罚或者拖移。

出行建议:可乘坐地铁2号线在江汉路站A出口出站或者1号线(轻轨)在循礼门站C出口出站后,步行前往考点。

硚口区

7、武汉市第二十九中学

现状:利济北路周边道路较窄,停车泊位不足,路网结构存在缺陷,距离大型停车场较远。

管制措施:道路车流量较大发生拥堵时,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分流车辆来缓解考点周边的拥堵情况。

出行建议:考生和家长可乘坐1号线(轻轨)至利济北路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考点。

汉阳区

8、武汉市第三寄宿中学

现状:周边道路施工区域较多,道路通行条件较差。

管制措施:江堤中路汉新大道路口——四新北路立交桥下禁止大货车通行和机动车停放与鸣笛。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减少在考点周边逗留时间,避免由于长时间停车造成道路拥堵。此外,还可以乘坐地铁6号线至国博中心北站,出站后骑行约2公里到达考点。

武昌区

9、武汉中学、10、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11、武汉市第十四中学

现状:三个考场较为集中,考生较多,昙华林周边区域路网条件较差,停车泊位不足,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管制措施:6月20日7:30-12:00、13:00-17:30;6月21日7:30-12:00、13:00-16:30,火炬路(解放路至得胜桥)、昙华林省中医学院至胭脂路、粮道街(中山路至胭脂路)限行。

出行建议:前往武汉市第十四中学的考生,可从地铁螃蟹岬站A2出口出站后步行800米到达;前往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考生,可从地铁积玉桥站B出口出站后,步行或者骑共享单车前往考点,距离约为1.4公里;前往武汉中学的考生,可从地铁螃蟹岬站A2出口出站后,步行或者骑行1.5公里到达考点。

洪山区

12、武汉市马房山中学、13、武汉市石牌岭职业高中

现状:地铁施工,道路通行能力下降,周边道路路网结构较差。

出行建议:考生和家长可乘坐地铁2号线在街道口站出站后步行或骑行至考点;非送考车辆可绕行武珞路、珞瑜路、雄楚大道、工大路等周边道路。

14、关山中学

现状:雄楚大道BRT施工尚未完全结束,周边路网结构较差,停车泊位不足。

出行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如乘坐BRT至考点附近车站后步行前往。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15、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现状:周边路网结构较差,绕行路线较远,周边施工较多,道路通行能力有限。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可选择东湖通道—喻家湖路-考点或者珞喻东路-喻家湖路-考点的线路,非送考车辆请尽量选择绕行其他道路,为送考车辆让路。

蔡甸区

16、武汉市蔡甸区汉阳一中

现状:蔡甸大道地铁施工,车道变窄,道路通行能力下降。

管制措施:21日英语听力期间,蔡甸大道临时封闭。

出行建议:可乘坐266、270路公交车至汉阳一中站。

江夏区

17、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中学

现状:周边道路施工,通行条件较差,停车泊位不足。

出行建议:可乘坐7、903、901路公交车到达考点附近后步行前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