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帆船邀请赛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21:17:57
分享

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帆船邀请赛开赛

6月18日,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帆船邀请赛在黄家湖帆船教育培训基地举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9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使用的是大帆船,每支队伍4—6名队员参赛,以速度快慢为标准,采用积分制,分预赛和名次赛两部分。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多次获得全国帆船比赛冠军,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并创造中国队该项目奥运会参赛史最好成绩的国家帆船队队员沈圣担任赛事总裁判。

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帆船邀请赛开赛

参赛的武汉学院帆船队队长王景介绍,“帆船是一项团队合作性极高的运动,任何一个人出差错都可能会影响帆船的行驶速度,甚至会出现侧翻,只有团队协作好了,帆船才能最快最平稳的行驶。除了船员的配合至关重要,风对于帆船的影响也十分巨大,帆船驾驶过程中一般会受到迎风、顺风、横风三种不同风向的影响,每种风向的处理方式和驾驶技巧又存在着诸多变化,因此更加考验队友之间默契程度。”

大赛组委会名誉主席、武汉学院校董会主席龙峰表示:“本次比赛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进校际交流,培养学生勇敢、阳光、乐观、进取,增强团队凝聚力;另一方面是因为武汉是内陆城市中最具备开展帆船运动条件的城市,而武汉学院又是湖北省最先开设帆船选修课的高校,我们拥有的资源,希望能够与其他高校分享,以此来推动湖北省各高校开展这项运动。”

据了解,武汉学院凭投资上千万建设黄家湖帆船教育培训基地,并在湖北省首开设帆船选修课。(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