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公务员考试高考期间乱涨价 14家宾馆酒店“趁火打劫”受处罚

作者:谢玲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6-20 07:44:59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通讯员沈佳实习生王俊敏)趁着考试期间有宾馆坐地涨价,昨日,省物价局通报了省公务员考试和高考期间考点附近的部分宾馆、酒店的价格违法行为,14家宾馆酒店受处罚。

  昨日通报显示,7天连锁酒店纸坊火车站店传统大床房平时周末188元,4月21日(周五)公务员考试期间涨至466元,涨幅147%;江夏区纸坊街兴新街汉庭酒店大床房平时周末209元,4月21日公务员考试期间涨至499元,涨幅138%。

  水果湖城市便捷酒店、大东门城市便捷酒店、武汉天馨馨商务酒店、七天武汉理工大学珞狮路店等趁高考之机,大幅提高客房价格,涨幅从79%到125%不等。为逃避检查,大东门城市便捷酒店修改了电脑系统中的数据,七天武汉理工大学珞狮路店以系统升级为由不提供检查所需材料。此外,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王朝驿站时尚酒店、五月花大酒店未在醒目位置标示所售房型及价格。

  今年省公务员考试和高考期间,省物价局组织物价部门进行了专项巡查,绝大部分宾馆酒店能按照规定明码标价、认真履行价格承诺,但部分宾馆酒店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趁机大幅提高房价、提供虚假信息或不提供检查所需材料等违规行为。目前,省物价局已责成相关区物价局对上述价格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