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42万余名初中生今日中考 有的考2天有的考3天

作者:罗欣郭会桥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6-20 07:41:22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郭会桥实习生刘倩)今日9时,我省17个市州将准时敲响中考铃声,42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升学考试。据悉,由于我省各地区使用的教材不统一,教学水平也不一样,中考不是全省统考,而是由各市(州、林区)负责组织命题。但考试时间统一从今日开始,有的考2天,有的考3天。

今年,仙桃、天门、潜江和江汉油田的中考是抱团联考;神农架林区与宜昌同卷;鄂州则加入了黄冈与随州的联考;其它地区则是各自命题考试。为促进应届初中毕业生合理分流,将进一步推进全省普高和中职学校招生比例大致相当,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对超计划招生的省示范高中,将取消示范称号。今年,我省中等职业技术学院仍实行注册入学,并进一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省教育厅规定,今年各市(州)和普高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普高学校未经省批准不能跨市州招生;未经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不能取得高中阶段学籍;严禁委托社会个人和中介招生;严禁各类有偿招生活动。中考命题、评卷和划线由市(州)招生考试机构具体组织实施,录取工作网上进行。普高集中录取时间为7月中旬至8月上旬。安排了补录工作的市(州),普高学校招生录取截止时间为9月中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