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旅游再揽560亿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5:52:03
分享

2017年6月9日—11日,武汉市旅游局、市招商局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联合举办全市旅游招商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会上推介了武汉重点旅游项目,13个旅游招商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达到560亿元,成为近年来武汉集中签约项目最多、总投资额最大的旅游招商活动。

活动举办正值华中旅游博览会暨长江旅游博览会开幕,武汉旅游招商大会成为展会最大的亮点。武汉市领导刘英姿和湖北省旅游委、武汉市发改委、市旅游局、招商局以及黄陂等相关区的负责人出席活动,鄂旅投、武旅投、三特集团、卓尔集团、丰太投资、光彩投资等投资集团以及部分银行、金融机构、旅游企业、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武汉旅游招商大会推出的旅游项目亮点和特色十分鲜明。一是项目规模充分体现旅游发展硬实力。如由武旅投规划建设的长江非遗小镇落地黄陂,总投资达350亿元,还有投资50亿元的蔡甸区花博汇、投资34亿元的洪山珠宝旅游文化街等大项目也纷纷亮相,将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拉动作用。黄陂区独览406亿元投资,成为各区旅游项目招商引资最大赢家。

二是旅游惠民特色突出。如湖北省客运集团的社区景区直通旅游大巴项目,以及武汉全域旅游共享新能源汽车项目等,不仅切中未来我市旅游发展的短板和热点,更体现了旅游惠民便民特色。

三是顺应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大学生在汉创业”、“市民下乡”等战略决策,如江夏区小田园汽车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项目,专门开辟了大学生在汉创业专项服务。蔡甸区土东村“知音画家村”项目则是对“市民下乡”的最好诠释。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武汉市旅游局一直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旅游发展第一要务和“一号工程”,多措并举,务实推进,保持了旅游投资持续突破的良好局面。

一是建立高效旅游招商机制。市、区旅游部门建机构、明任务,责任到人,配合推进。二是储备丰富的旅游招商项目库。全市“十三五”旅游规划项目达62项,总投资额高达到2244亿元。今年全市首批55个项目纳入旅游招商项目库,投资总额达到1464.2亿元。三是做实旅游招商宣传。编印《武汉旅游招商手册》,在国内外旅游展会上开设武汉旅游招商专区,在武汉赴境内外旅游推介会上专门设置旅游招商推介议程。 四是优化旅游项目考察。邀请欧盟中国基金、恒大集团、光彩投资集团等国内外投资商来汉考察,座谈协调项目落地。五是引领旅游新业态发展。引进建成8家标准化汽车露营地,今年又相继有3家营地建成、3家营地开建,且档次水平有极大提升,将武汉建设成为华中自驾游集散地和目的地目标正在逐步实现。六是招商大会激活新动能。展会上将集中展示首批入库的55个旅游招商项目,并有13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额达560亿元,全市旅游项目建设将突飞猛进。

一浪高过一浪的旅游投资热潮,也为武汉旅游战略地位的确立提供了强大支撑,为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武汉也先后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成功入围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级厕所革命先进市,黄陂区也入围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未来,市旅游局将紧紧围绕长江主轴建设和“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等中心工作策划项目,吸引更多国际和国内知名企业参与我市旅游投资、开发和建设。(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