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吃止痛药上瘾 最多时一次吃上百片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6-27 10:27:00
分享

“我最厉害的时候一次要吃上百片止痛药,连自己上瘾了都不知道。”来自黑龙江省的25岁小伙子阿强(化名)近日来到广州,因为患胆囊结石和肾结石,他吃了医生给他开的止痛药,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最多时一次要吃上百片。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看到了阿强。来自黑龙江省的25岁小伙子阿强说,自己2年前患了胆囊结石和肾结石,因为要动手术,当地医院的医生为了减轻他的病痛,开了一款名为曲马多的止痛药给阿强。

阿强回忆说,开始时药物的确让他免除了疼痛之苦,但不久他就发现只吃2片已经不能起效了,于是私下增加了药量,从2片增加到4片,又增加到8片。不久后,他一次服用的止痛药就要达到100片,“我也不知道自己已经上瘾了,只觉得不吃就不舒服。”阿强说。阿强最厉害时一次就要吃上10盒的止痛药。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心理科主任王晓丽介绍,曲马多属于中枢性镇痛药,广泛应用于跨度和严重急性疼痛和疼痛手术及外科手术,手术后止痛。如果服用超过一定剂量,很容易上瘾,且对身心都会造成很大伤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