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进入倒计时:武汉投百亿新建改建29个场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5:05:29
分享

7月5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在湖北武汉成立,并召开了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介绍,军运会进入830多天倒计时,武汉的各项筹办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中下旬在湖北武汉举行举行,赛期10天。这是军运会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也是第一次集中新建运动员村。预计将有110个国家、近万人参加本会。

武汉秉持“对标奥运、适度建设、绿色生态、节俭办赛、便于赛后利用”的建设理念,投资约100亿元,新建和维修改造29个建设项目用于军运会,其中10个新建项目,19个维修改造项目。29个场馆将在2018年底前基本建成,这些场馆赛后可用于专业训练、教学培训、国防教育和群众性文体活动。

据了解,军运会设置空军五项、射箭、篮球、拳击、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高尔夫、柔道、军事五项、海军五项、游泳等23个比赛项目和网球表演项目。为此,大会将成立24个单项竞委会,制定竞赛总规程和单项竞赛规程,适时邀请国际军体项目负责人来汉考察,明确场地器材标准,同时形成各项目赛事规范性文件提交国际军体确认,打造军运会的“中国武汉标准”。

武汉市长万勇表示,承办军运会是中央信任、国家重托、军队厚爱,是历史使命、城市担当,更是重大机遇、前进动力;要提高工作质量,加快推进各项筹办工作,执委会工作部门要紧张有序运转起来,比赛场馆建设改造要全面启动,国际国内市场开发要加紧行动运作,宣传、安保等工作要统筹开展,周密部署安保工作,全面优化赛会环境。(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