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今夏预计最大负荷3100万千瓦

作者:刘天纵 来源:湖北日报
2017-07-11 07:04:40
分享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邹平、实习生胡玉)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迎峰度夏保供电情况。预计今夏湖北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或偏高。盛夏有阶段性高温,高温天数约20天左右,较常年偏多,较去年偏少。

据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预测:今夏湖北电网统调最大用电负荷预计3100万千瓦,比2016年微增0.51%,最大负荷发生在7月末、8月初的可能性较大;预计2017年最大日用电量6.6亿千瓦时,比2016年微增0.63%;预计2017年夏季空调降温负荷最大可达1350万千瓦左右,占总负荷量的43.55%。在来水正常、不发生机组非计划停运及无持续极端高温天气的情况下,迎峰度夏期间湖北电网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可满足全省的用电需求。

电网建设方面,湖北电网今年新增500千伏线路3条,长度129公里;新建220千伏线路40条,长度725公里;完成了21项配电网技术改造大修项目,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良好基础。

排查隐患方面,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已组织开展三轮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全省154座大中型排涝泵站及各县级抗洪排涝供电设施进行防汛检查,整改隐患1778处。提前完成樊口、金口、田关三大泵站双电源改造工作,确保重要泵站汛期供电可靠。

供电服务方面,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以网格化为突破口。目前,共有1000余名供电网格员进驻武汉市全部社区。每个供电网格员对口服务3个至5个社区,均为供电公司专职工作人员。网格员会通过建立微信、QQ群等方式,将客户用电需求“落实在网格内、解决在家门口”。

另据楚天金报报道

今夏湖北用电总体供需平衡 预计超四成是空调负荷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邹平)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昨日发布消息称,预计今夏湖北省用电总体供需平衡,预计空调负荷将占四成以上。

  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杨勇介绍,据湖北气象台预报,今夏湖北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或偏高。高温天数20天左右,较常年偏多,较去年偏少。预计今夏湖北电网统调最大用电负荷3100万千瓦,比2016年微增0.51%,最大负荷发生在7月末、8月初的可能性较大;预计2017年最大日用电量6.6亿千瓦时,比2016年微增0.63%。预计2017年夏季空调降温负荷最大可达1350万千瓦左右,占总负荷量的43.55%。

  杨勇表示,在来水正常、不发生机组重叠非计划停运及无持续极端高温天气的情况下,迎峰度夏期间湖北电网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可以满足全省用电需求。如果发生多台大机组同时故障停机,电力供应可能会出现缺口。局部电网在持续高温天气下可能出现卡口和低电压现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