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有林场信息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5:21:12
分享

7月13日,由中国林场协会主办的全国国有林场信息员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

来自5个省及林场的代表在培训班上做了信息宣传方面的典型发言,分别是吉林省国有林场管理总站、江西省安福县北华山林场、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四川省林业厅造林绿化管理处。吉林省国有林场管理总站始终围绕国有林场改革这个大命题抓信息宣传工作,通过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力度,设立国有林场改革专题网页和微信公众号,刊印《改革动态》等多种形式宣传改革、解读改革,提升社会关注度,为保障吉林省国有林场改革发展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016年以来,全省共上报信息和国有林场改革动态546条,采纳503条,综合采用率为92%。编发《吉林省国有林场改革动态》7期;在省政府门户网站上发表各类改革重要信息171条,吉林国有林场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信息15条,共计11020人累计阅读17130次,关注人数突破600人。2016年吉林省获得了全国国有林场信息工作绩效评估第一名。

培训班上,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李铁铮做了新闻采集、编写讲座;吉林画报社乐夫老师作了摄影技巧讲座;国家林业局信息办谢宁波老师为大家讲解信息网络宣传知识。

中国林场协会会长姚昌恬在会上讲话。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总工、协会秘书长张耀恒作培训班总结。中国林场协会作为全国性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始终聚焦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重点、热点、亮点,坚决打好信息工作主动仗,较好地发挥了服务林场和辅助决策的核心作用。从2016年1月开始,中国林场协会网站正式开通运行,协会宣传构成了“官方网站”、“林场信息”、“全国林场之家微信公众号”三个主要平台。协会全年共收到投稿2800余篇,紧紧围绕改革“靶向”及工作实际,编发《林场信息》21期,网站转载、上墙各林业主管部门、会员林场动态1000余篇,及时的宣传了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建设的政策信息及各地林场的改革成效、工作成效。同时,通过组建网站信息平台、国有林场场长、信息员微信交流群、QQ交流群等,为学习培训、信息工作交流活动提供了极大便利,增强了时效性、针对性。

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伟同志为大会致辞。吉林省国有林场信息员70多人参加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170多名国有林场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