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征集会徽、吉祥物、口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4 11:18:30
分享

13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发布消息,14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军运会会徽、吉祥物和口号,这也标志着军运会筹办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全国所有支持和关心军运会的机构和个人,均可参加征集活动。本次征集活动将于2017年9月15日17时截止。作品征集结束后,军运会执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选。会徽、吉祥物征集最终优胜奖各1名,各奖励人民币8万元;口号征集最终优胜奖1名,奖励人民币3万元。

会徽设计要充分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传友谊”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办赛宗旨,反映“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和“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赛会主题,展示世界军人的风采,融合体育精神、中国文化、湖北武汉元素;包含举办城市名和举办年份字样,具体为:WUHAN2019或Wuhan2019;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时代气息浓厚,具有较高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兼顾国际性和本土性,图形优美、简洁,构图完整、协调,内涵精准、具有象征意义,形式完美、易懂易记、便于推广等。

吉祥物设计要充分体现世界军人运动会特征、时代特点和湖北武汉特色,以及中华文化内涵;应是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具有鲜明性格和拟人化特征,创意鲜活、寓意深刻,构图新颖、色彩明快,显现活泼可爱、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具有商业开发和适合再创作的特点,可广泛适用于从特许商品到二维、三维动画、视频宣传和军运会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等。

口号创作要围绕“体育传友谊”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办赛宗旨和奥林匹克精神,突出中华民族“中国梦、强军梦”的价值追求,反映“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赛会主题,展现广大群众“喜迎军运、参与军运”的精神风貌,融合中华文化、军队元素和地域特色;要求简洁生动,响亮有力,富于感情色彩,能够打动人心,易于被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群所接受,力求精彩、贴切、响亮、振奋人心等。

想了解具体情况的应征者,可以登陆武汉市体育局官方网站(www.whsport.gov.cn),查询详细要求并下载有关文件,并按照统一要求提交作品。

据悉,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4年举办1届,会期7—10天,基本比赛项目11—24个不等,被誉为“军人奥运会”。自1995年首次在意大利举办以来,先后在意大利(承办2届)、克罗地亚、印度、巴西、韩国举办了6届。第七届军运会将于2019年10月在中国湖北武汉举办。(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