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守仁荣获国际大坝委员会终身成就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5:14:52
分享

郑守仁荣获国际大坝委员会终身成就奖

19日,记者从长江委新闻发布会获悉,7月8日,国际大坝委员会第85届执行会议在捷克布拉格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郑守仁荣获国际大坝委员会终身成就奖。

据主办方介绍,在国际大坝委员会终身成就奖的授奖仪式上,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安东·斯莱斯先生高度赞扬了郑守仁对中国和世界大坝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赞扬了他从事水利水电工作50多年来潜心坝工技术、孜孜不倦追求的工匠精神,高度评价了他在推动中国水库大坝建设技术进步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及在水库大坝公众认知、知识传承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

资料显示,国际大坝委员会终身成就奖于2000年9月在国际大坝委员会第68届年会(北京)上设立,授予对世界大坝发展做过突出贡献或在坝工领域有重大成就的专家,获奖者年龄一般在70岁以上,每年评选1到3名。本年度共有两人获此殊荣,另一位是来自巴西负责伊泰普工程技术工作的坝工专家Joao Francisco Alves Silveira先生。

郑守仁1940年出生。1963年,23岁的郑守仁从华东水利学院毕业后,跨入了建设长江的行列。1997年,郑守仁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郑守仁对工作呕心沥血,长期驻扎工地,忘我工作,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并且在诸多方面都有创新。郑守仁参与多项国内、国际工程咨询,对工程中关键技术问题提出重要咨询意见。包括“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动工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以及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缅甸道耶坎水电站、缅甸其培水电站等。作为专家参与的咨询工程,水布垭水电站、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均获FIDIC工程项目优秀奖,水布垭面板堆石坝、沐若大坝获国际里程碑奖。此外,郑守仁积极参加“2016大河对话”等国际学术活动,致力推动水利建设,保护长江水资源和水环境。(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