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汉邀17岁女生到家拍写真 更衣室偷装监控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7-21 15:14:00
分享

在与一名自称是摄影爱好者的七旬老汉搭话后,3名17岁的女生受对方之邀,一起到他家中拍写真。7月20日下午,其中一名女生回家跟家长说起此事,家长很不放心,来到该老汉家中查看,发现其供拍照女生更衣的浴室浴霸上,竟装有一个监控探头。

邀女生到家中免费拍照

接到女生家长报警后,柳州市公安局鹅山派出所民警,迅速来到永前路某小区的老汉家。在其家中,民警看到有个简易摄影工作室。而在其家中浴室的浴霸上,确实装有一个监控探头。随后,民警将老汉带回派出所调查。

7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鹅山派出所,见到了当事3名女生及他们的家长。据介绍,这3名女生今年都是17岁,其中一名叫小云(化名)的女生说,她家住在永前路某小区。7月19日下午,她和曾经的女同学小雪(化名)在小区楼下,碰到一名头发花白的陌生老汉。老汉问她们,放暑假了,有没有什么活动?在交谈中,老汉说他是摄影爱好者,家里有摄影工作室,问她们是否想感受一下摄影师的创作。

当天下午,在老汉的邀请下,小云和小雪一起来到他家中,参观了他家的摄影工作室。老汉说,他常参加摄影展等活动,可以免费帮小云和小雪她们拍照,并提供拍照服装。

更衣室竟装有监控探头

小云和小雪与老汉约好,7月20日上午到他家中拍照。20日上午10时许,小云、小雪叫上曾经的女同学小夏(化名),一起来到老汉家中。小云和小夏挑选了拍照的衣服,在老汉家中浴室换了衣服。

小云换好衣服后,又不想拍照了。最后老汉只帮小夏拍摄了两张相片。老汉还说,下午可以带小云她们到都乐岩一带拍摄外景。

中午,小云她们回家吃饭。回到家中,小云在网上跟同学聊起此事,同学提醒小云注意安全。于是,小云把这事告诉了父亲。父亲听闻,决定亲自到老汉家中一探究竟。

要学会拒绝陌生人邀请

在鹅山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被警方带回所里的这名老汉。老汉自称姓李,今年74岁。李某说,他爱好摄影多年。现在退休在家,常参加一些摄影活动,也曾邀请一些女士到家中拍照。

那么,李某为什么会在浴室浴霸上装探头呢?对此,李某解释称,以前他跟他弟弟一块生活。弟弟身体不好,洗澡时常摔跤。有时他不在家,为了查看弟弟洗澡的安全情况,大约3年前,就在浴室内安装了探头。李某承认,以前监控探头也曾拍下女士更衣录像。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并暂扣了李某家中的探头内存卡、硬盘、电脑等设备。

警方也提醒正放暑假的学生,在外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邀请,不要随意到陌生人家中,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当小云父亲来到老汉家中,发现其供拍照女生更衣的浴室浴霸上,竟装有一个监控探头。更衣室为什么要装监控探头?小云父亲心里感到十分不安,马上报了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