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青少年聚武汉决战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5 08:57:49
分享

千名青少年聚武汉决战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
参赛学生在调试机器

7月24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省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选手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展开激烈拼杀。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胡亚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彭浩,以及有关合作、支持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千名青少年聚武汉决战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
大赛现场

开幕式上,工信部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季仲华、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出席会议并发言。张宏图说,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正在成为现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未来,武汉将以武汉开发区为核心,以工业机器人为重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全市制造业迈向“武汉智造”。同时,这次大赛将全面展示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成果,有利于提升对“中国制造”水平的认识,提高社会各界对机器人的关注,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大赛组委会赛事技术总监张纯介绍,这次总决赛包括6个赛项:攻城大师、博思威龙、工业时代、智造大挑战、未来世界、创客生存挑战赛。大赛将从项目、程序、工程设计及团队合作入手,了解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提高社会各界对机器人等科学技术的关注,进而促进机器人等产业的发展。特别是今年参赛选手规模达到全国之最,总人数达到5248人。往年的参赛选手持续在2000-3000人,今年也遇到一票难求的盛况。竞赛项目也从去年的三个增加到了六个,还有一个竞技项目是在台湾举办。

据悉,这次比赛由工信部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与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支持承办。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机器人研发、生产、应用方面具有雄厚基础。全区40余家企业正在向智能工厂转型升级,200余家企业即将开始智能化改造工作。此次全国总决赛在武汉经开区(汉南区)举行,将持续至29日。武汉130支代表队与来自全国的2000多支队伍的5248名选手同场竞技。本次大赛的优胜选手将获得机会参加今年8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亦庄的举行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与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以及地区的选手进行最后的决战。(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