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局地高温将达41℃-42℃

作者:曾莉 来源:湖北日报
2017-07-26 07:29:42
分享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昨晨6时,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白天我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将维持37℃以上,其中十堰、襄阳、宜昌、随州、武汉、咸宁、黄石、鄂州、黄冈或达40℃以上,最高气温可能再创今年新高。

自15日气象部门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以来,我省高温天气已持续11天。23日,监利县最高气温39.3℃,打破当地历史纪录;公安县最低气温30.1℃,追平当地极值。本周,在副热带高压的牢牢掌控下,我省局地气温更是一举突破40℃。周一,十堰、丹江口、保康等9地最高气温突破40℃,其中丹江口、十堰以41.3℃并列榜首。

今起3天,我省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7℃-40℃,40℃+的范围会更大,41℃-42℃的极端高温也会增多。虽然预报7月30日至8月1日,省内大部地区会出现阵雨伴小幅降温,但只是40℃降至35℃的差别,依然炎热。

专家提示,公众应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户外活动,多补充水分,注意作息时间,准备常用防暑降温药品;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要缩短工作时间,电力部门需注意防范因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