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3:52:43
分享

近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武汉市“三办”改革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主办方介绍,“马上办”,就是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现场等候不超过1小时,在办事速度上获得极致体验,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网上办”就是以“云端武汉”为平台,推进线上线下融合,让企业和群众在随时随地网上办事上获得极致体验,实现“一网覆盖、网上办结”;“一次办”就是让企业和群众办事距离更近、环节更少、时间更短,在办事少跑路上获得极致体验,实现“一件事情、一次办结。”

“三办”改革的主要目标优是:优先推行“网上办”,简易事项“马上办”,复杂事项基本实现“一次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的新期待。

通过努力,改革红利逐步释放,透明、高效、公平的营商环境正在普遍形成,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服务,武汉市“三办”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

全市第一批“三办”事项清单公布实施。7月中旬,按照办理层级划分,市级第一批“三办”事项575项、区级合计7653项、街道(乡镇)合计1425项。市级第一批575项“三办”事项中,“马上办”事项255项,占比44.3%;“网上办”事项272项,占比47.3%;“一次办”事项525项,占比91.3%。

政务服务“一张网”雏形初显。集“外网受理、内网办理”于一体的“云端武汉·政务服务大厅”上线运行,市级大厅共入驻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419项。建成身份认证系统,已注册用户32万个,其中个人用户31.67万个、企业用户3124个,初步实现“一号申请”。开展在线即时咨询,提供网上帮办服务,年服务量10万余人次。初步建成证照核查系统,采集了40个部门的175类证照,共计700余万条数据。推进互联互通,“云端武汉·政务服务大厅”已实现与9套国家系统、7套省级系统、22套市直部门自建系统数据联通。

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便企新举措。市公安局推出的网上警局和电子证照卡包、市国土规划局推出的不动产一体化登记服务模式、市城建委推出的施工许可并联审批、市工商局推出的“二十八证合一”、市政务办推出的工业项目“分段审分时批”机制、市国税局推出的“汉十条”智慧办税新模式、武汉东湖髙新区推出的“政务十条”等创新措施,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充分适应了企业和群众对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的需求。

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517.8亿元,同比增长42.2%。市场主体数量井喷式增长,截止2017年6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100.99万户,同比增幅9.87%,新登市场主体市场8.39万元户,同比增幅25.98%。(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