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获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1:18:25
分享

武汉市获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授牌仪式现场

2017年8月3日,国家旅游局在陕西西安召开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会上为武汉、杭州、成都、大连、厦门、银川、宁波、苏州、无锡、珠海等首批10个城市颁发“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奖牌,武汉市人民政府刘英姿副市长代表武汉市接受奖牌,这标志着武汉旅游又多了一张响亮的名片。

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是指旅游休闲功能突出、旅游休闲产业完善、旅游休闲环境和谐、能同时满足旅游者和本地居民旅游休闲需求、在全国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城市。建设全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是实现协调发展、落实国家战略的应有之义,是实现绿色发展、推进经济升级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开放发展、打造城市品牌的现实之需,是实现主客共享、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民生之福。

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和旅游休闲功能建设。近几年来,我市铁水公空交通建设全面加速,国家交通枢纽和中心地位和作用日益显现,城市内部轨道交通建设步伐加快,旅游交通大为改善。武网体育中心落户武汉,武汉马拉松、国际渡江节、国际杂技艺术节等文化体育赛事连续成功举办,宜家、壹方、永旺等一批世界知名品牌商业综合体相继建成,园博园、楚河汉街、东湖绿道、中山大道改造等一批大型旅游休闲项目陆续建成,成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休闲旅游好去处。武汉市先后获批了“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和“国家慧旅游城市试点城市”等光荣称号,出台了“汉味休闲”顶层设计,强化了建设工作保障机制,实施了“服务休闲”支撑工程,突出了“汉味休闲”旅游特色,倡导了“休闲生活”的理念和方式,逐步深化完善各项国家旅游休闲城市标准,进一步整合旅游休闲资源、增强旅游休闲功能、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提升旅游发展环境,奋力推进全要素旅游、全域旅游,不断把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引向深入,着力打造城市旅游“升级版”,努力为全国旅游业发展创造新经验、探索新路径。

目前,武汉市正在修订完善《建设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三年提升计划》。未来三年,武汉市将充分利用世界一流水城一体的自然生态格局,重点加强长江主轴、长江新城和东湖绿心等核心区块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逐步完善城市休闲服务功能,打造汉味浓郁的旅游休闲产品,提升休闲产品服务质量,落实旅游休闲惠民政策,加大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宣传力度,增强市民在建设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中的获得感,进一步强化“汉味休闲、触手可及”城市休闲旅游特色,推动我市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将武汉打造成为国家旅游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的滨江滨湖旅游目的地城市,大力促进我市国际化、生态化、现代化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