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武汉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5 17:16:22
分享

8月14日,武汉市成立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局并组建院士专家顾问团,探索创立在汉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新体制新机制,此举是武汉市又一大突破创新。

武汉市现有89所高校,其中“985”高校2所、“211”高校7所,还有科研院所95家,科研实力和科技成果居全国前列。但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率不高,科技发达的优势未能充分的转化为发展优势。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成立市科技成果转化局,进行科技改革的新探索,着力解决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瓶颈制约和突出问题,才能真正使科技创新成为武汉赶超发展的第一动力。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将实行“虚拟机构、实体运作”,这意味着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挂靠市科技局,不新增人员编制,工作人员从市科技局现有的职能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中调整,专门承担在汉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统筹协调、服务对接和督促落实工作。

下一步,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将着力构建市场化、高效率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网络;着力集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企业家和投资人;着力建设一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承接平台;着力营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最优政务环境;着力形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强大动力。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导下,科技成果转化终将在武汉蔚然成风,使科技成果真真正正为复兴大武汉作出重大的贡献。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