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12月在武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8:15:14
分享

今日,记者从武汉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设计展览会将于2017年12月1日至3日在武汉市举办,展会规模约3万平方米,居华中地区首位,工业武汉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陈红介绍了此次工业设计展览会的基本情况。本次展览会将分为三大展区: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和创客展区。综合展区侧重展示国家工业设计相关政策、总体布局、发展成就、以及未来工业设计发展趋势等;地方展区将地方工业设计的优秀成果;创客展区将主要展示个人和小微企业的工业设计作品,为个人工业设计者提供展示交流和市场对接平台。为更好地促进工业设计合作交流,这次展览会同期还将举办行业论坛、奖项评选、新品发布等活动,是一个“展览+论坛+评奖+发布”的多维综合活动。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广利表示,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落户武汉,看重的是武汉的产业、区位、交通、科教、人文、生态等优势。 “目前,武汉市正积极申报‘世界设计之都’”,本次展览会将有助于吸引工业设计机构、人才、资金等要素集聚,加快工业设计智能化、板块化、个性化,吸引更多知名工业设计企业在汉投资,加快武汉工业转型升级,实现由生产型向服务型的转变。

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有助于展示我国工业设计的发展水平,展示各地区工业设计发展成就,以及国家和省(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建设成就,也将有助于普及工业设计应用及消费理念,进一步扩大工业设计的公共认识度和社会影响力。此外,展会也将为企业搭建起工业设计的交流合作平台,有效促进中国工业设计的整体发展。(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