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名单公布 历史首次两位中国球员入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8:15:14
分享

2017年8月16日,WTA全球十大顶级赛事之一的武汉网球公开赛揭晓了今年正赛入围球员名单。直接入围本届武网正赛的43位球员分别来自22个国家,2016赛季年终世界排名前十全体出动,共有6位大满贯女单冠军、8位现任和前任世界前二球员,最后一位入围的球员世界排名也高达第47位,阵容可谓鼎盛。以新科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领衔,法网女单冠军、超级天才新星奥斯塔彭科,温网女单冠军穆古拉扎等新生代力量,将在武网实现了“三届两冠”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以及哈勒普、沃兹尼亚奇和库兹涅佐娃等新老名都将齐聚武汉。同时,武网也将继续为中国选手提供实现突破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彭帅、张帅本次凭借世界排名携手直接入围正赛。

WTA亚太区赛事运营副总裁陈述,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明铭,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姚钦安,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朱建斌等嘉宾共同出席发布会。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姚钦安表示,“武汉网球公开赛是中国三大网球赛事,在WTA全球版图和亚洲网球赛季中担任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近年来,在以武网为代表的高端赛事带动下,武汉体育产业不断发展,各大赛事的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体育消费水平与产业活力也竞相迸发。我相信武网能通过有序、到位的筹备和运营工作,让国人和世界不断见证武汉这座城市的浓厚网球底蕴和蓬勃向上的城市面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武网揭晓的正赛名单中首次同时出现两位东道主球员——彭帅与张帅,创历史记录。两而在球迷中人气颇高的津花王蔷本次位居替补球员之列,即使届时无法替补进入正赛,实力日渐强大的她也极有希望从资格赛中杀出重围。以这3位风格不同、性格迥异的新老女将为代表,众多网球姑娘们正在以自己的脚步,做厚、做实中国的职业网球根基,并快速成长为WTA的中坚力量。

作为中国网球运动的标杆、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全球推广大使,已经退役三年的李娜也从未放下对网球的牵挂和怀念。据悉,今年武网赛期,李娜将亲赴赛事现场,她将如何亮相、又如何与球员和球迷互动,目前仍充满神秘。

此外,今年武网配套服务更趋完善,力求促进网球运动的平民推广。特别开设两天网球开放日,市民可免费入场;电子票扫码入场,一张票可观看全天所有赛事;智能化场馆,wifi覆盖全场;免费BRT摆渡车,为大学生制定专线公交。希望届时能更多的对网球感兴趣的市民能到武网享受这次难得的体育盛会。(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