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实现全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8:15:14
分享

8月16日上午,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了湖北“乡镇污水治理工程”思路举措新闻发布会。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祥国出席了发布会,并就全省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据黄祥国介绍,污水治理工程将重点聚焦湖北全省883个乡镇中未建污水处理厂的647个乡镇,同时已有运行不达标的项目启动升级改造。总投资超过300亿元,计划到2018年底前实现全省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建成投产,2019年形成设施完善、管网配套、在线监测、运行稳定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体系。

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两年左右,三年以内,实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此举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认真贯彻与落实,是加快推进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农村生态环境的“短板”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应有之义,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迫切要求。(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