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武汉大学专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3:35:46
分享

8月23日上午,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武汉大学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武汉市招商局副局长翟玉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志军、武汉大学党政办主任徐东兴以及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作为中国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武汉大学素以陶冶栋梁之才著称,120余年来,培养了40多万名高级专门人才,为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武汉大学校友“资智回汉”大会将在8月26日召开。武汉大学党政办主任徐东兴表示,武汉大学希望通过开展“资智回汉”来当好武汉发展的“人才库”、“思想库”以及“科技库”,使武大校友成为武汉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品牌,武汉大学与武汉市双方的合作领域与合作层次进一步得到拓展和提升。

早在今年的2月28日,武汉市招商引资大会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首次提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并“喊话”部分校友:资本回汉、智力回汉,助推武汉赶超发展,其中就包括陈东升、雷军等武汉大学校友中的行业领军人物。

对此,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们快速响应号召,武汉大学校友联谊会与市招商局积极对接项目,各区、开发区也积极洽谈项目力促项目落地,经过各方努力,武大校友企业家在汉投资情况成果丰硕,力争签约项目40个,金额达到1500亿元,以泰康集团、小米科技、融创中国、当代集团、卓尔集团、中珈资本等知名校友企业投资项目为主,另外还有一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重点项目。这次的签约项目具有不少亮点:一是签约项目实、二是总部、区域总部、区域研究中心项目多、三是凸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四是注重产业创新、产业结构调整、五是众多民生工程成为亮点。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