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号》激越起大武汉新时代之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5:55:17
分享

《知音号》激越起大武汉新时代之梦

《知音号》激越起大武汉新时代之梦

在许多旅行社眼里,武汉一直是旅游过境地,中转站,而非目的地,但目前这一现状正在悄然改变。

“在这里过七夕,是为了将来有个特别的美好回忆。”昨日,家住汉阳的王维女士和男友在“知音号”上过七夕,她提前数天在《知音号》官网上购买了该剧推出的首个节日套餐产品—七夕套餐。

“知音号”以百年前武汉民生公司的江华轮为原型打造,大到船身,小到船上的铆钉、码头的地板,都按当年风格还原;《知音号》里有108位演员演的108个武汉老故事;“知音号”随处可见当年的小吃摊、黄包车、酒吧、舞池……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硕士生导师纪东东评价说,《知音号》是复兴大武汉,打造武汉长江新城的文化旅游开篇之作。这部剧讲述了老武汉故事,展示了老武汉鼎盛时期的风情风貌,身临其境,是激情、浪漫和丝丝的历史使命感。

不久的将来,“知音号”将推出白天参观产品,开辟大汉口老码头风情体验游和长江阳台休闲游,进一步发挥“知音号”长江城市记忆博物馆的功能。

《知音号》出品方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董事长董志向表示,《知音号》正在努力打造一套有温度的超五星服务标准,整合吃、住、行、娱等一条龙服务,打造“知音礼遇”城市形象品牌,观演《知音号》的同时,观众还可入住与“知音号”风格匹配的特色酒店套房,吃地道的汉味美食等,享受“知音号”的贴身细致VIP服务。“要让即便第一次来武汉的外地游客,也有被亲朋好友接待的感觉,在这座城市处处都能遇知音。”

而“知音号”设计的,不止是一件件产品,在导演樊跃看来,白天开放的“知音号”补充的是“人与城市的关系”,是人在生活中的文化艺术,生活形态去处,“我们要把风格标准、文化特征贯彻到每一个产品的研发、设计之中。”(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