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列纸浆专列抵汉——“俄满汉”专列添新成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5:55:17
分享

全国首列纸浆专列抵汉——“俄满汉”专列添新成员

2017年8月28日,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布拉茨克市的纸浆搭乘着汉欧班列缓缓驶入武汉市吴家山铁路中心站,这标志着全国首列纸浆专列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也标志着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俄满汉”专列上的产品品类由粗加工向精加工的覆盖。

本次“俄满汉”纸浆专列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布拉茨克满载发出,由满洲里入关,全程运行时间约12天,总里程5844公里,每列44个大柜,货重约1200吨。这些纸浆主要用于生产卷烟纸、食品包装纸、高端包装纸、成型纸、铝箔衬纸等。据悉,“俄满汉”纸浆专列试运营此前已于2017年6月25日完成。

据了解,以前代理纸浆只能小批量从满洲里或二连浩特通过集卡进口,成本较高。现在有了汉欧“俄满汉”纸浆专列,大规模成批量进口俄罗斯纸浆成为了可能,运输成本也大幅度降低。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光明介绍道,“汉欧“俄满汉”纸浆专列将实现每月常态化运营,此次纸浆专列也是继汉欧“俄满汉”原材料专列后的全国首创,产品附加值高。 汉欧“俄满汉”纸浆专列的开行将俄罗斯进口纸浆直运抵至我省市,不仅能够弥补供需缺口,更能促进环保经济。同时,汉欧专列进口的产品也将继续“精加工”化。

此次纸浆来自俄罗斯依利姆纸浆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 是俄罗斯最大的制浆造纸及原材料深加工企业,现纸浆生产量稳居世界前十。

武汉中欧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杨介绍道:俄罗斯原材料资源极为丰富,纸浆纤维含量高、价格低,出浆率高,质优价廉。该公司浆纸产品年产量超过230万吨, 在伊尔库茨克州有自有专属林场,现有木材储备量约950万立方米。该公司与中国合作已有8年历史,每年向中国市场出口85万吨各种纸浆及纸张,同时从今年年初开始,每月向中国市场供应近1万立方米原材料。从之前的粗加工原材料专列到现在的精加工纸浆专列,湖北正成为优质精细化俄罗斯原材料在中国中东部地区的集散中心,对华中地区造纸产业发展、产业转移产生了推动效应。(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