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 外出务工无需换号

作者:刘天纵 来源:湖北日报
2017-08-31 07:59:17
分享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乔太善、实习生胡玉)昨日,我省三大通信运营商集体宣布,从9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费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

国内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始于上世纪90年代,长途费即本地拨打外地电话;手机漫游费即手机号码带出归属地使用业务产生的费用。此次全面取消手机用户国内电话长途费和漫游费后,打长途按市话标准收取,被叫(接电话)免费。

针对目前话费套餐中已是打电话包时长、被叫免费,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含金量不高”的疑问,三家运营商市场部负责人称,此次降费活动对超出套餐部分的主叫有一定程度优惠。

省通信管理局表示,目前,全省手机用户数超过5000万,湖北作为劳务输出大省,取消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后,外出务工人员在全国享受通话一口价,完全可以携带家乡号码外出使用,在务工地享受和家里一样的资费优惠,省去了换号的麻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