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回应“地方教材存错误”:向全省中小学生道歉

来源:中新网
2017-09-07 08:28:00
分享
  中新网9月7日电 日前,有报道称湖南省义务教育地方课程实验教科书《生命与健康常识》关于“溺水怎么救护”的内容,存在两处“致命错误”。对此,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官网发布情况说明,并就教材部分内容不全面、不完善、更新不及时向全省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各界表示歉意。

湖南回应“地方教材存错误”:向全省中小学生道歉

《生命与健康常识》教科书中,教小孩下水救人和“控水”方法都存在错误之处。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摄

说明中称,最近,有关媒体对湖南省义务教育地方课程教材《生命与健康常识》(地质出版社出版)五年级上册第42页“溺水怎么救”相关内容进行了报道。在此,感谢新闻媒体进行监督,感谢罗格同志(长沙市红十字会救护员)从专业角度对“溺水怎么救”相关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就该教材部分内容不全面、不完善、更新不及时向全省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各界表示歉意。

湖南省教育厅对此事高度重视,9月5日组织部分水上救援专业人员及医护人员,对该教材“溺水怎么救”相关内容进行了分析论证。经过论证,专家认为罗格同志所提的意见是中肯的。据此,湖南省教育厅已责成我们立即根据专家论证意见对第42页相关内容进行修订。修订内容经专家审查后,将印发更正通知,由湖南省各级教育部门传达至辖区内每一所学校,组织指导教师按照修订后的内容开展教学。

说明中强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的要求,对湖南省义务教育地方教材《生命与健康常识》一书进行全面修订,严把教材内容关口,提高教材质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