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行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 33.83亿美元项目成功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7-09-09 14:36:39
分享

9月8日,武汉举行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外资商会专场,36位世界500强及知名外企高管、外资商会高层及驻汉总领馆代表齐聚江城,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33.83亿美元。

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武汉最大规模的外资知名企业招商大会。会上,藤仓烽火光纤预制棒三期项目、法国彼欧英瑞杰亚洲研发实验基地项目、家乐福(中国)财务共享中心项目、宜家购物中心东湖高新项目、宜家硚口购物中心二期项目、香港置地青春红创城项目、北陆银行与武汉市商务局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其中,投资40亿元的亿咖通车联网项目是入驻国家智能网联示范基地的首批项目,自此车联网总部和生产基地同步落户武汉。首批智能设备交付对象为吉利汽车公司,首批次年产量60万套。排名世界500强第139位的安邦保险,今年在武汉新设立湖北分公司。它和吉利控股集团一样,均为首次进入武汉发展的世界500强企业。

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在会上表示,武汉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将大力实施“外资企业家来汉发展工程”,以最优的国际化投资政策、最优的国际化营商服务、最优的国际化生活环境,努力打造外资外企投资新高地,成为世界领军企业优化在华战略布局的重要枢纽城市。

目前,武汉已设立外资企业6738家,落户世界500强企业254家,实际使用外资448.78亿美元。今年1到7月,武汉吸引外资企业投资到位资金56.6亿美元。外资已成为武汉招商引资的重要来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