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在武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7-09-09 14:41:26
分享

9月8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在武汉光谷举行。来自全国100余县市负责人、500多家中国企业负责人,以及巴西、德国、印度、中东、美国、智利、马来西亚等多国的电商平台汇聚武汉,共同探讨跨境电商的新趋势、新业态,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路径。

参加论坛的全球知名B2B、B2C平台包括Tradekey、Tradeindia、Yeatrade、Juntoz.com、Ebay、焦点科技等。

论坛上,前商务部副部长,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通过生动的方式,与智利比奥比奥大区主席罗德里格·迪亚兹、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智利对外贸易促进局局长亚利让德罗·布维尼克长等嘉宾进行高端对话,探讨如何以智利为战略支点,促进武汉、湖北乃至中国与拉美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对接。

网来云商CEO郑玉鸿介绍,该公司正计划在光谷筹建全球跨境电商基地,和全球20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合作,把这些平台引到武汉。“如果把海外电商运营中心引入武汉,有利于让外国消费者通过他们熟悉的平台,采购中国产品。”

论坛还就众多现实性和前瞻性话题进行的探讨,特别打造“科技升级给跨境电商带来多大想象力”的话题,邀请知名B2C平台创始人、人工智能行业高层、创新金融行业嘉宾参与外,还特邀摩拜单车高层参与对话。

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年。2014年在武汉召开了“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成为国内首个具有全球代表性的跨境电商论坛之一。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