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资智回汉”引入逾1500亿资金董明珠等受聘成为武汉“招才大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08:38:37
分享

9月17日,第三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在武汉举行。500余位中南大校友齐聚江城,现场签约项目投资1546亿元。

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是继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校友资智回汉“两大专场”之后,武汉又一场重量级千亿投资。现场签约的27个重大项目,类别主要集中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领域;同时,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分别与武汉市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三大行共授信3600亿元。

当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允超、中金基业集团董事长常文光受聘成为武汉“招才顾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车建新、恒大常务副总裁邱火发、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成为武汉“招商大使”。

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就业质量报告显示,该校在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具有良好基础,毕业生就业集中于服务业,占签约毕业生的85%,毕业生行业流向呈现以金融相关行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为主;该校作为政法人才培养主要院校之一,法学类毕业生占每年毕业生人数的22%;同时,该校还培养了大批财会人才,一大批本科生与研究生进入财政部、审计署、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和国际大型银行、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跨国公司。

今年5月29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回汉专场”签下投资989.7亿元。8月27日,武大校友专场签下1576.7亿元。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吸引了武汉大学校友小米的雷军、泰康的陈东升、中诚信的毛振华、融创的孙宏斌等。承担着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创新型城市试点任务的武汉,是国家重要的科教基地,是仅次于北京、上海的中国第三大科教中心。

据了解,11月武汉还将举办资智回汉专场活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等校都在积极筹备中。同时,武汉招才部门还将通过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支持高校引进海外科创人才、加快建设新型工研院等,继续探索“大学+”新模式。(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