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首次举行大规模青年学子体验活动 校企共建助推留汉工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8:56:03
分享

21日,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文明办、共青团洪山区委、武汉地铁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筑梦青春 武汉地铁与你同行——2017青年学子走进武汉地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各单位负责同志、各高校团委负责人、师生代表、新闻媒体等近千人参加。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雷静等领导受邀出席。

近年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复兴大武汉的壮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高楼林地开天路,纵横江城上下。武汉地铁每天承载260多万市民穿梭于武汉三镇,彰显了在大武汉的重要地位。此项活动以地铁为舞台,以大学生群体为主体,以素有“大学之城”的洪山区众多高校为主阵地,让大学生走进地铁,了解地铁,认识地铁,实现校企联动,让武汉地铁成为学生受益的“第二课堂”,以青春之力更好助推城市发展。

武汉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君瑞表示,当代大学生思想活跃、思维敏捷,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让更多大学生留在武汉、建设武汉,城市发展才会有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筑梦青春 武汉地铁与你同行”——2017青年学子走进武汉地铁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大课堂,投身实践大熔炉,向基层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架起了大学生了解武汉市、了解武汉地铁的桥梁,搭建了实践育人的平台,必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增进武汉情怀,激发留在武汉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

本次活动还将设置武汉“新青年下乡”大学生专场,这也成为“新青年下乡”继试点市属高校进农村、省部属高校进社区后首次走进大型企业。活动过程中,大学生用眼睛去看,用手去触摸,用心去感受。作为时代的骄子,他们走进基层,走下隧道,体会武汉地铁一线工人的工匠精神,感受跨越两江,精彩三镇的武汉速度。(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