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国际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14:42:03
分享

9月26日,以“绿色•开放•创新——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四届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国际旅游文化节在武汉花博汇盛大开幕。此次会节由武汉市旅游局、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法国驻汉总领事馆主办,通过全力打造富有文化内涵,集观赏性、艺术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国际旅游文化节,吸引中外游客共聚知音故里、生态新城,将蔡甸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打造成为武汉市旅游文化产业的靓丽名片。

开幕式串联中法两国元素,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文艺表演为观众奉献一场国际范十足又独具传统韵味的的艺术盛宴。法国弗雷德乐队与古琴大师李祥霆演奏的《高山流水》交相辉映,更有歌伴舞《天下知音在》、舞蹈《巴黎华语》、《法国男孩》show、《嵩阳传奇》武术表演、法籍歌手独唱《玫瑰人生》等中外高水平表演团队将轮番登场。另外,新潮的二次元“网红”表演成了年轻一族开幕式现场追逐的焦点。

在开幕式现场,中国直播产业研究院示范基地、中法国际旅行社举行了揭牌仪式,蔡甸区人民政府与武汉朝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签订了“知音号”战略合作协议。在非遗民俗互动区则展示了中法传统艺术的精粹包括变脸、泥塑、书法、纸扇彩绘、风筝、楚剧、调酒等,成为亲子家庭学习和体验传统文化的最佳去处。(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