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四届硒博会在湖北恩施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14:42:03
分享

2017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四届硒博会在湖北恩施开幕

9月26日,2017国际茶业大会、第四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在恩施开幕。来自19个省市区、港澳台地区和35个国家的茶叶主产区和硒产业发展区的政要、专家、企业家出席展会相关活动。

国际茶业大会是由中国商务部和外交部共同支持的国际性茶叶行业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5年以来,曾先后在杭州、长沙、成都、普洱、赤壁等地举办。2017国际茶业大会,将举办品茶、展示、论坛、签约、交流、竞技、体验等系列活动,预计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和茶商参加,外宾外商人数或超过往届,国际、国内茶叶大咖将云集恩施。

2017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四届硒博会在湖北恩施开幕

第四届硒博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一次国家级展会。恩施是硒博会的永久举办地。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硒博会已逐步成为恩施州的一张亮丽名片。

2017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四届硒博会在湖北恩施开幕

两大展会旨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美丽中国”战略构想,加快武陵山区茶产业国际化步伐。同时,以硒、茶为媒,以开放合作、共享发展为主线,打造立足恩施、联动全省、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的富硒产品专业品牌。

据悉,本次展会将持续至29日,期间将举办中国硒产业发展地区领导人圆桌会议、“硒发现200周年纪念—硒望高端论坛”、国际茶业CEO论坛、全球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圆桌会议、硒与大健康论坛、名优硒产品评选及“恩施硒茶”公用品牌发布等系列活动。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共和国最年轻的自治州,也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神奇的北纬30°穿越全境,恩施自然资源异常丰富,森林植被覆盖率达70%以上,拥有“世界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和“全球最大的天然富硒生物圈”,享有“世界硒都”“鄂西林海”“华中药库”“烟草王国”“天然氧吧”等美誉。2016年,恩施州茶叶种植面积147万亩,茶叶产量9.5万吨,茶业产值达30亿元,综合产值达110亿元,茶叶出口金额超过1600万美元。茶叶基地总规模位居湖北省第一位,在全国地市州级产茶区中居第四位,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富硒茶基地,恩施富硒茶产业集群入选湖北省2016年度99个“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