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立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1 12:48:40
分享

9月30日,中共武汉市委武汉长江新城工作委员会、武汉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委会议中心长江厅召开。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在会上宣读了机构编制及领导班子组成文件。设立中共武汉市委武汉长江新城工作委员会,为市委派出机关;设立武汉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为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党工委与管委会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与市长万勇共同为新机构揭牌,武汉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文彤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陈一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规划建设武汉长江新城是市委抢抓发展机遇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百年大计,武汉大事”。他要求,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全力建设高效高新产业集聚的创新名城、大江大湖魅力凸显的生态绿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先应用的现代智城、对外开放合作水平一流的国际友城、百姓富裕安居乐业的创富大城,将武汉长江新城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之城。

武汉长江新城管理机构在今天正式成立,是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建设中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标志着各项工作转入快速推进的快车道。新机构成立以后,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进国家级武汉长江新区申报,全力做好规划国际咨询和机构海选等相关工作,全力推进规划编制,年内完成长江新城总体概念规划、起步区空间结构研究和产业规划发展研究,全面落实新城“五管控”工作,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建设迈向新的高度。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