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高山湿地国际马拉松在神农架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7 11:19:20
分享

2017神农架国际马拉松10月15日鸣枪开赛,2000余名国内外选手齐聚高山湿地大九湖,以“传奇神农架、神马迎天下”为主题,旨在打造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交流沟通的平台和技艺切磋的盛宴。

上午8时20分,大赛举行开幕式,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解洋,湖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周慧超,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发平,林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饶红梅,林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何晟先,林区政府副区长牟波,林区政协副主席郭莉芳等出席开幕式。

李发平在开幕式上表示,神农架是一片神秘的土地,因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搭架采药而得名,因“野人之谜”而誉满全球;这里是中国首个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三项世界级认证于一身的地区,是北纬31度的绿色奇迹;神农架也是湖北首个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目标是建成“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

来自湖北钟祥71岁的王雨林是此次“神马”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而且是跑全程。“这是我第17次跑马拉松了!”王雨林现在跑道上,兴奋地说:“神农架景色优美,我很喜欢这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武汉的选手任文胜以2小时42分39秒获得男子全程第一名,来自甘肃的选手张景霞以3小时11分54秒获得女子全程第一名。

比赛地点大九湖是国际著名湿地公园,总面积5083公顷,位于神农架林区西南部,介于鄂、渝交汇处,平均海拔1700米。本次比赛,不管是全马、半马还是健康跑,全部绕湖进行,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