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举行闽粤港专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6:16:08
分享

10月29日,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闽粤港专场于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来自福建、广东、香港的130位企业家参会,现场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1358亿元。

会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现场作主题演讲。他首先对闽粤港区域企业表示感谢,闽商、粤商、港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闽粤港地区是武汉招商引资项目的重要来源地。一大批知名企业纷纷共聚武汉,有助推动武汉市产业升级发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

随后他生动全面地为在座企业家们勾勒了武汉市建设的宏伟蓝图。他讲到,武汉有伟大的城市梦想,发展前景十分美好。近年来,国家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等一系列国家战略都聚焦武汉。武汉在国家发展的大格局中,战略地位日益凸显。武汉目标成为长江经济带的脊梁,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国家中心城市,世界城市发展中的亮点城市,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围绕上述目标,武汉正在以长江为空间的主轴,打造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

陈一新现场向企业家们推荐,武汉最突出的优势是人才优势,是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仅次于北京、上海。拥有89所高校,在校大学生最多的时候将近130万人,科教在全国遥遥领先,是武汉最独特最具有开发潜力的地方。武汉拥有良好的产业平台,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武汉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产业门类很齐全,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制造业城市,全国重要的重工业基地,工业增加值已经占到全国的五十分之一。所以他提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高校高新产业为主攻方向,以现代产业园和科创产业园为首,着力三个重点产业平台(东湖高新区、武汉经开区、临空港经开区)推进企业集聚、要素集约、技术集成、产业集群、服务集中的新格局,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和产业体系。

当天,大会邀请了兴业银行执行董事、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深圳西湖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秉辰,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常务会董张明敏,华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传栋围绕新民营经济作主题发言。(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