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功入选2017年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09:02:55
分享

11月1日,记者从武汉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巴黎时间2017年10月31日下午5时30分,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零时30分,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武汉市正式入选2017年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成为中国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第四个、中国内陆的第一个“设计之都”。 据武汉市设计之都申报办公室负责人汪普查介绍, 2004年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70届执行局会议成立了创意城市网络(Creative Cities Network),旨在致力于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经济和社会的推动作用,促进世界各城市之间在创意产业发展、专业知识培训、知识共享和建立创意产品国际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分为“文学之都”、“电影之都”、“音乐之都”、“设计之都”、“媒体艺术之都”、“民间艺术之都”、“烹饪美食之都”7个领域。在本次评选之前,全球共有116个城市加入了创意城市网络,其中22个城市加入了“设计之都”(UNESCO City of Design):欧洲9个、美洲5个、亚洲8个(包括中国北京、上海、深圳)。

主办方同时透露,第四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将于2017年11月11日到11月24日在武汉举行。本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主题为:“设计明天”(DESIGN FUTURE),是武汉申报“设计之都”的主题“老城新生”的延续和发展。旨在展示各门类设计的相互融合,创意设计活动与城市文化、经济、社会、生活、环境的相互渗透,提升城市生活新品质,培育城市新生代,让老城市不断焕发出新活力。(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