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汉产”通用飞机昨下线 起降距离不到200米

作者:雷闯 来源:湖北日报
2017-11-03 14:05:06
分享

首架“汉产”通用飞机昨下线 起降距离不到200米

  图为:首架“汉产”通用飞机下线。(记者 雷闯 摄)

昨日,卓尔航空工业武汉基地制造的首架Skyleader 600(领航者SL600)飞机正式下线,这是武汉生产的首架通用飞机,宣告湖北通用航空整机制造取得突破性进展。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飞机下线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卓尔航空工业捷克工厂的工程师洛曼操纵首架SL600飞机下线,并驾机在跑道上滑行试验。SL600是一款单发、双座、下单翼、全金属结构的轻型飞机,采用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生产,是世界上技术最领先的轻型机型之一,已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型号认可(VTC)。

据介绍,该机采用ROTAX 914发动机,可使用欧标车用95号汽油,百公里油耗仅8升,最高航速265km/h,航程可达1600km,最高飞行高度为4000米。飞机起降距离不到200米,可在公路或草坪上起飞和着陆,遇到紧急情况,降落伞可从机背弹出并自动打开。该机主要用于飞行培训、短途旅行、观光旅游等。目前初步定价为每架198万元。

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袁善谋表示,该通用飞机下线,意味着湖北在通用航空整机制造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在高端航空装备制造业有了新的生力军,将对推动湖北抢占通用航空万亿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表示,卓尔航空工业已具备年产轻型飞机1000架、工业级无人机2000架的产能,在全国通航制造业尤其是民企阵营中规模居前。未来几年,公司将形成飞机研发、制造、培训等协同发展的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形成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打造中国最大的轻型飞机制造研发基地和重要的飞机零部件生产基地。

据悉,地处黄陂航空工业园的卓尔航空工业武汉基地近期还将推出SL400和全复合材料飞机等多种轻型飞机。(记者雷闯、通讯员江身军、元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