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电影季•武汉周将于11月7日—9日在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14:44:54
分享

11月13日,记者从武汉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澳电影季•武汉周将于11月7日—9日在汉举办。该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武汉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澳大利亚澳华国际集团主办,武汉天河电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乐汇刘氏(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据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汉桥介绍,中澳国际电影节是2013年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澳两国最高级别的唯一官方电影交流项目,每年举办一届,均在澳大利亚举办,刚刚过去的10月下旬在澳大利亚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

本次中澳电影季•武汉周为期三天,主要内容包括主题音乐会、电影制作人年会、电影合作合拍论坛、影片展映、电影进校园、中外嘉宾看武汉拍武汉等活动。活动期间,国家有关部门、澳大利亚电影局和相关协会负责人等100余位中澳官员和一线演员、导演及制片人参加,中国电影集团、上海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华谊兄弟影业、光线传媒、澳大利亚威秀影业集团等50余家中澳著名电影制作及发行院线负责人也将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影展组织了荣获第四届中澳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的《二十二》《同一个梦想》等影片,届时武汉市民可前往武汉中影天河影城、天河欢乐汇影城、汉阳天河影城等欣赏。

电影主题音乐会融合两国文化,有具有中国经典特色的京剧《定军山》、汉剧《宇宙锋》,澳大利亚著名艺术家威廉姆•巴尔顿用澳大利亚土著乐器迪吉里杜进行表演的节目,还有武汉爱乐乐团演奏的经典电影插曲交响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