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0:10:36
分享

11月4日,第四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举办。500余位武汉理工大校友齐聚江城,现场签约项目投资2607亿元。这是目前校友资智回汉专场最高签约额。

这次签约项目共43个,涉及新材料、交通物流、机电汽车、信息技术、新能源、资源环境等领域,央企投资项目占比超过40%,招商局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远海运、中煤集团、中建三局等大型央企均携项目来汉。

其中,招商局集团与武汉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发挥旗下银行、证券、基金、保险、融资租赁等金融产业优势,拟在武汉长江新城投资建设国际金融城、现代国际物流产业园区等。同时,招商局集团还将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青山生态滨江商务区等核心功能区重点布局城市及园区开发项目。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特色优势,共建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和长江航运产业研究中心等,全力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凯盛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彭寿,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佐平,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楠3人获聘“招才顾问”;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茂栋、中谷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宗俊3人获聘“招商大使”。彭寿、姚佐平、徐茂栋等作代表演讲。

徐茂栋从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及自动化专业毕业已有27年,他告诉记者,离校20多年,时刻关注武汉。“我相信,将会有更多校友将总部放在武汉。”星河集团与武汉市共签订200亿金额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产业互联网创新、机器人、大数据、人工智能、全球创业投资及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徐茂栋表示将在武汉打造超10个“星河中心”,星河中心是星河集团在全球核心城市打造的分布式产业互联网发展中心,致力于促进当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以及与当地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城市源源不断创造新动能。星河中心不仅将星河集团总部各大板块功能输出到当地,还能汇聚大量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公司,通过“科技、创业、金融”三轮驱动,打造本地产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形成产业互联网发展生态。

徐茂栋说,将全力挖掘武汉科技人才聚集优势,期待武汉成为一个“工程师城市”,“文艺、文化创造者也是‘工程师’,硅谷就是一个工程师的聚集地,拥有80多所高校的武汉,也是百万工程师聚集的城市,而此次武汉‘资智回汉’工程,就是‘刻意而为’的创举,期待武汉能塑造中国和全球的大硅谷,将科技创新能力输出到全球,参与全球产业链分配。”

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高礼遇、最优服务、最好政策、最佳环境,让广大在汉回汉校友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百万校友资智回汉”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已举办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个专场,签约项目总投资4112亿元。(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