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和世界顶尖研究机构马蒂诺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7 07:41:09
分享

光谷和世界顶尖研究机构马蒂诺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光谷和世界顶尖研究机构马蒂诺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当地时间11月5日下午,武汉东湖高新区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主楼举行的招才引智万里行美国波士顿恳谈会上,世界上最顶尖的研究中心之一马蒂诺中心和东湖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哈佛医学院教授,哈佛-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健康科学学院教授,马蒂诺中心主任,美国生物医学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世界顶级的脑神经功能成像专家Bruce Rosen参加活动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出席活动。

据悉,双方将参照“基金+产品孵化”的运作模式,成立“武汉哈佛-MIT健康医疗产业基金”,在武汉投资并孵化以国际领先技术为基础的高科技健康产品,为武汉引进国际顶级专家和项目,促进本地研发国际化。

同时,双方将筹备成立“光谷生物城-马蒂诺医学影像研究中心”,并在“生博会”期间举行医学影像产业前沿学术交流活动。

马蒂诺中心是由哈佛医学院与麻省理工共同成立的生物医学与影像研究中心,致力于最前沿生物医学及临床影像技术的发展和重大医学难题的研究,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研究中心之一,拥有50多个世界一流的实验室和研究机构、各类最前沿的医学影像设施、100多位知名教授,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与众多知名研究机构,企业以及政府机构都有着广泛的合作关系。

马蒂诺中心一直大力推动其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本次合作,该中心将依托东湖高新区在生物健康产业的创新研究能力、区域辐射影响力、产业集聚效应和政策优势,发挥其在医学影像领域掌握的产业顶尖创新资源和前沿技术优势,共同构建科技成果产业化通道,实现中心尖端成果在中国的产业化,促进生物健康产业全面提升。(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周荔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