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9 14:26:07
分享

11月8日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海峡两岸千余名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结一,省委书记蒋超良,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开幕式。省领导张昌尔、陈一新、傅德辉、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梁伟年、张岱梨、童道驰、陈天会,武汉市市长万勇,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前副主席陈镇湘,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台湾苗栗县县长徐耀昌,花莲县县长傅崐萁等台湾政界、工商界和基层代表出席开幕式。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本届台湾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

在新时代,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前景更加广阔。期望推动鄂台两地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民族认同,共建精神家园;期望为台湾同胞谋更多福祉,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台胞在湖北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增加台湾同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我们将以青年交流为重点,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三年内引进千余台湾青年来湖北就业创业。

洪秀柱在致辞中表示期待“湖北·武汉台湾周”为两岸民间交流建立新典范,为前来筑梦的台商、台青提供更有利条件和更便利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两岸人民创造双赢,为两岸融合奠定更厚实基础。

刘结一代表中央台办、国台办对台湾周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我们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本届台湾周以“扩大交流、开放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在武汉设立主会场,还分别于襄阳、宜昌、黄石、孝感、荆门、黄冈、咸宁等7个城市设立分会场,期间举办23场主体活动和专题活动,涉及经贸合作、青年互动、基层交往、文化交流等方面。(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