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企“黑科技”闪耀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来源:湖北日报
2017-12-07 09:48:12
分享

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华中数控、三江航天等知名鄂企携新一代机器人和航天云网技术亮相展会。

本次博览会以“聚、融、创、变”为主题,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和顶尖产品缤纷亮相。博览会总展示面积约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06家。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现场看到,整个展区分为“智能制造模式与创新”“智能制造装备与控制”“行业应用与区域实践”三个主题馆,以及智能制造人才信息发布、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洽谈、南京智造探索与实践、服务机器人表演、室外大型高端装备展等五个功能板块,当日吸引上万行业代表和当地市民前来观展。

6日下午举行的“世界智能制造名城·市长论坛”上,武汉市分享了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实施理念、模式与路径。该市正全面开展新型产业培育、产业创新体系建设、先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三大试点探索,力争用3年时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初步构建“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有机更新的产业迭代体系,基本建成以创新型企业为主体,以新型研发机构、一流大学和科研院所等为支撑的产业创新体系,推动武汉市先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实现智能制造水平的跃升。

此次博览会为期3天。7日,还将举行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主论坛、“聚、融、创、变”主题对话和领军企业高峰论坛。8日闭幕式上,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将发布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和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工信部将发布《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记者郭习松)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