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汉领事官员考察我市涉外警务 点赞武汉国际化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7 10:57:32
分享

外国驻汉领事官员考察我市涉外警务 点赞武汉国际化水平

外国驻汉领事官员考察我市涉外警务 点赞武汉国际化水平

外国驻汉领事官员考察我市涉外警务 点赞武汉国际化水平

12月6日下午,外国驻汉总领事馆的领事官员和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武汉市涉外警务建设,参观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外国人服务窗口和洪山区武珞社区警务室。领事官员们纷纷为武汉的国际化水平点赞,并积极为我市外籍人才招揽计划建言献策。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助推武汉国际化建设,聚集国际资源,增强在汉外国人士的安全感和获得感,武汉市公安局会同市外办组织了此次活动。14时30分许,领事官员来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具体了解了打造外籍人才自由港出入境新政策。各政府部门集成服务和线上线下自助服务引得领事官员们连连称赞。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8月25日,武汉市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正式挂牌。该举措作为服务自贸区建设的“领头雁”,逐步集合了招才、外专、公安等部门,可实现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外国人员永久居留证等出入境证件受理一站式办结。目前,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已为自贸区内221家企业、67名外籍高层次人才、3030名外籍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16时许,领事官员前往洪山区武珞社区警务室参观。洪山区武珞社区警务室是武汉市首个标准化涉外警务室,设有警务服务区、文化交流区和人才服务区,装配境外人员服务平台和中英文双语标识,并招募了20名外籍志愿者,能将外国人住宿登记、报警求助、法律咨询和纠纷调解业务进一步向外国人聚集的社区延伸。目前,已举办社区中外交流活动12场,调解案事件7起,接受咨询398人次。据了解,3年内武汉还将设立20个涉外警务室。

活动中,外国领事官员们纷纷表示武汉国际化水平正实现质的飞跃,通过参观,他们切身感受到武汉向世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真心实意,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美国驻汉总领事馆领事陈路家(TERRY DON MOBLEY)表示,武汉的涉外警务科技含量十足,而且十分人性化,民警亲切的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外国人不会感到紧张,凭借这份诚意,以后一定会有更多外国人愿意留在武汉工作与生活,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