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治理•东湖论坛”在武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0 15:36:50
分享

第三届“全球治理•东湖论坛”在武汉开幕

2017年12月9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全球治理•东湖论坛”: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在武汉东湖宾馆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印度、澳大利亚、西班牙、莫桑比克、摩洛哥、加纳、老挝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150余人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设有5场大会报告,参会专家围绕当前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应对当前逆全球化反现代化浪潮,如何发挥国际组织在全球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如何加强国际组织建设提升全球治理能力实现全球善治,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作为本次论坛主办方代表的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作了《国际组织与全球善治》的报告。

此外,开幕式还举行了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治理创新贡献”颁奖仪式和“华中科技大学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启动仪式。

“全球治理•东湖论坛”是由教育部批准的,在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高水平国际交流平台。自2014年以来,每年围绕世界性的主题举办一次。(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