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举行首届珞珈智库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0 15:36:50
分享

12月9日,武汉大学2017年首届珞珈智库论坛举行。来自学界、政界、实业界、金融界、智库机构的智库专家围绕“新时代、新理念、新体系”的论坛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武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在致辞中表示,做好智库建设,既是高校更好地履行社会服务功能的需要,又是繁荣和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需要。他介绍,长期以来,武汉大学坚持学术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武大之路:高端引领,实施珞珈智库锻造战略;优势集成,夯实珞珈智库建设基础;问题导向,紧密对接部委重大战略需求;分类指导,搭建立体化“珞珈智库方阵”。

论坛上,智库专家除发布主旨演讲外,还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平衡协调发展”“创新驱动与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主题进行了探讨,共商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丰硕。

据介绍,“珞珈智库”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近10年来,武汉大学各类智库承担了国家部委委托的大量调研和培训任务。为维护国家利益、谋划国家战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持。该论坛今后一般每年举办一次,将围绕国家亟需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武汉大学学科和科研优势,搭建智库服务与政策对接的平台,推进经济和社会的创新发展。(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