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汉马拉松启动报名 全马名额增加2000人

作者:马明玉 来源:湖北日报
2017-12-29 08:00:23
分享

2018武汉马拉松启动报名 全马名额增加2000人

湖北日报讯 图为:2018武汉马拉松昨日启动报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挥别2017,武汉马拉松3.0版强势来袭。12月28日下午,2018武汉马拉松(以下简称“汉马”)新闻发布会暨报名启动仪式在武汉大学宋卿体育馆举行。组委会宣布,2018年汉马报名将于2017年12月29日10时开始,2018年1月7日10时截止。在延续了原有“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经典线路的同时,加强版的汉马又有何不同?

全马名额增加2000人

为让道明年清明节后的调休假期,汉马定于2018年4月15日7时30分发枪。比赛项目依旧是全马(42.195公里)、半马(21.0975公里)以及13公里跑。值得一提的是,汉马3.0版的报名人数有了增加——2018年全马限报8000人、半马限报8000人,13公里跑限报8000人,一共24000人。其中,全马比2017年新增2000人。

“第一年汉马的总报名人数是6万多人,今年报名人数翻了一倍。明年或许报名人数还将创新高。所以在保证赛事品质的基础上,组委会决定增加2000个全马名额,提高中签率,尽量让更多跑友参加汉马。”武汉马拉松公司副总经理包波说。

据悉,2018汉马将沿袭“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经典赛道,起点依旧设在汉口江滩一期门口,13公里跑终点设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湖北省图书馆,全马终点设在武汉欢乐谷。

29日10时起,跑友可通过汉马官网(www.wuhanmarathon.org)和马拉马拉APP进行报名。若报名人数超出限报名额,参赛资格获取将进行抽签,抽签结果将于2018年1月下旬公布。

跑汉马同时还能献爱心

为促进我省青少年健康成长,号召更多爱心企业、人士参与公益事业,汉马组委会将在8000个全马名额中,专门设立公益名额400席,为2018汉马的全马项目未中签的跑友,提供一个公益性质的备选参赛方案。

据悉,新设置的400席公益名额将在大众选手中签结果公布后正式开启,届时,全马未中签选手可登录汉马官网在线报名,公益报名费为2000元/人,先到先得,额满为止。此次最终募集的80万善款将进入到由汉马组委会和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武汉马拉松公益基金,用于青少年关怀与发展、社会关爱救助、教育支持、体育文化等多方面领域,助力湖北省青少年健康成长。

大满贯赛事的特殊福利

今年,汉马正式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的四大成员之一。

首届大满贯已于9月17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拉开帷幕,随后分别是12月的广州马拉松、明年3月的重庆马拉松和4月的武汉马拉松,并于2018年的北马正式收官。根据大满贯各成员赛事承办规则,每赛季各成员单位将轮流担任东道主赛事。

而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建立的会员积分制,在每个赛季为中国籍专业运动员和大众跑者设立了26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创国内马拉松项目奖金之最。260万奖金下设竞技组及大众组,奖金将兼顾专业运动员及跑步爱好者。其中,为大众跑者设置了100万奖金,如果大众跑友在2018汉马获得的积分越高,相应分享的奖金也更优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