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最强低温雨雪天气来袭 民政部门紧急部署应对

来源:湖北日报
2018-01-03 10:22:19
分享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本周我省将遭遇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持续雨雪天气。1月2日,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切实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此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雪量大、气温低,并伴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农业、电力调度和群众生活将带来不利影响,西部山区可能有雪灾发生。省民政厅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牢固树立灾害风险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相关涉灾部门的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安全防范和防寒保暖措施,协助做好受威胁群众提前转移避险,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做好救灾应急准备。

各地民政部门要强化灾情管理,落实应急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救灾值班制度。落实灾情统计制度要求,及时组织核查灾情,第一时间统计报送灾情信息。完善灾害应急救助措施,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及时发放救灾款物,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吃、穿、住、医等基本生活,对尚未入住新居的倒房重建户,要提前安排好临时安全住所和防寒保暖工作。(记者杨麟、通讯员陈文兵)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