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可购买春运火车票 除夕火车票1月17日起售

来源:湖北日报
2018-01-03 10:22:19
分享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称,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1月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在网上正式开始预售。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提前30天的时间安排,1月3日开启网络和电话预售2018年春运第一天(2月1日)的火车票,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买,则需等到1月5日才可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

根据近几年客流情况,每年除夕前以及正月初六前后都是春运客流高峰,腊月二十九和正月初六的车票往往最为紧俏。按照30天的预售期推算,今年腊月二十九(2月14日)及除夕的火车票,将分别在1月16日、17日起开售,正月初六(2月21日)的火车票,将在1月23日起开售。

铁路人士提醒旅客,在12306网站新版的售票界面里,有一个“自动刷新”功能。选择后,有助于提高抢票效率。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还会根据客运需求临时增开列车,该部分车票不受预售限制,一旦确定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在第一时间售票。(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