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痴”孙曾拯 90岁高龄一周坐诊5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3:18:54
分享

武汉“医痴”孙曾拯 90岁高龄一周坐诊5次

武汉“医痴”孙曾拯 90岁高龄一周坐诊5次

步行上班,谢绝车接车送,90高龄仍一周坐5次门诊。1月4日,孙曾拯教授从医70载座谈会在武汉市第一医院举行,谈及如此高龄为何还有激情天天坐诊,满头银发的孙曾拯笑称自己仍在就业期,要用前60年积累起来的经验为患者服务,回报党和医院的培养。

孙曾拯是江城皮肤病诊疗名家,有“孙皮肤”之称。60岁那年,他选择了延迟退休,直至耄耋之年仍在坐诊,每周坐诊5个半天,其中3次在汉口,2次过江到武昌坐诊。

清早,室外温度0摄氏度,孙曾拯从家中步行15分钟,来到该院皮肤科2号专家诊室,脱下厚外套穿上白大褂,以孙医生的身份接诊。他曾放弃环境更好的分房,一直住在医院附近简陋的居室中,就是为了上班方便。

当天,孙曾拯看了一上午的门诊。原本看15个号,在患者的请求下,又加了16个号,为防止黄牛贩号,孙曾拯用手中的笔在患者右手上,写下一个孙字,这是挂号处加号的凭证。到12点,为最后一位从广州远道而来的年轻女患者看完脸上的痤疮,半天的门诊结束,孙曾拯离开诊室。

在从医70载座谈会上,孙曾拯寄语年轻医生,为病人想做事、真做事、会做事、干成事。(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