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湖北新闻

湖北省再次拉响霾黄色预警信号 明后天略有改善

作者:曾莉 来源:湖北日报网
2018-01-19 09:59:22
分享

雾霾天气已持续多日。18日清晨,武汉中心气象台再度拉响霾黄色预警信号,十堰、襄阳、荆门、荆州、孝感、武汉、黄冈、黄石、鄂州出现中度霾、局部重度霾。19日至20日空气质量会略有改善,但由于近期缺乏强冷空气吹袭,本周内我省空气质量难以彻底改善。

监测数据显示:17日,恩施、宜昌、荆门、襄阳等地区空气质量全天都处于重度污染级别。18日清晨,随州、黄石、枣阳、英山、阳新、浠水等地均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上午10时,襄阳、荆门空气质量重度污染,十堰、武汉、鄂州达到中度污染级别。

18日夜间,在3至4级偏北风吹拂下,北方污染物持续向南扩散传输,我省各地空气质量持续较差,许多地区仍被霾笼罩。19日至20日,我省南部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小雨。随着弱冷空气过境加上小雨持续洗尘,省内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会略有改善。不过近期缺乏强冷空气吹袭,加上降水较弱,大气条件总体不利于污染物稀释和扩散,本周内我省空气质量难以彻底改善。

气象专家提醒: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出门建议佩戴防霾口罩。从外回家后及时洗脸、漱口,清洁鼻腔。鉴于近期空气质量持续较差,公众不宜外出锻炼,否则易加重雾霾对呼吸道刺激,造成感染。(记者曾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