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潜江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1 18:51:40
分享

1月19日,记者从湖北省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潜江市将于明年4月举行2018潜江返湾湖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主办方为湖北省体育局、潜江市人民政府。该赛事成功入选“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也是“美丽中国”主题的重要一站,是一场规模大、国际化程度高的体育盛事。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以及健康跑8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可达10000人。本次赛事是潜江首场马拉松赛事,路线覆盖了拥有美丽自然环境的返湾湖湿地公园,并打造了专属赛道,使参赛者可以在比赛期间充分感受潜江市的生态之美。

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提高服务水平,本次比赛将引入数据管理、视频分析等智能科技,彰显了智慧马拉松的独特魅力。此次比赛的另一特色是马拉松与潜江小龙虾文化结合。潜江是全国知名的龙虾产地,此次赛事更是将沿途景观、赛事补给甚至完赛奖牌,都融入了潜江龙虾元素。

潜江市人民政府市长龚定荣表示,潜江将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湿地核心元素,把秀美迷人的湿地风情线作为融合乡村振兴与马拉松运动的纽带,用鲜明的潜江元素、潜江特色吸引全球马拉松爱好者来潜江体验湿地赛事、分享运动快乐。“潜江将举全市之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龚定荣强调。

分享
标签:

推荐